齊魯網4月22日訊(棗莊廣播電視臺 渠玉峰)今年33歲的德州小伙張玉海,悉心照料比自己大13歲的殘疾妻子董頂青。在別人眼中,這對夫妻的愛情雖有些不可思議,但他們卻在認認真真地經營著自己的家庭。在今年棗莊市尋找最美家庭活動中,張玉海夫婦被推薦為候選家庭。
  "上帝為我關上一扇門,卻給我打開一扇窗"
  "上帝為我關上了一扇門,卻為我打開了一扇窗,而他從窗戶爬了進來。"20日下午,在位於市中區文化路街道孔莊社區的董頂青家,46歲的董頂青坐在電動輪椅上笑著講述了兩人相識相戀到結婚的過程。"我們是2008年初在網上認識的,在當年的8月份他就來棗莊了。經過了一些波折,最終我們走到了一起。"
  董頂青在9歲時不幸患病,導致雙腿不能走路,雙手不能蜷曲。患病後,董頂青一直跟隨奶奶生活,由於生活不能自理,全材棠陶展恕:罄茨棠倘ナ籃螅陀陝杪枵展肆恕6デ嗨淙簧硤逕嫌姓習峭紡院艽廈鰨坎樽值渥匝В諉簧瞎惶煅У那榭魷攏鮮讀撕芏嘧鄭潦榭幢ǘ濟晃侍狻T�2004年,家人為她買了一臺電腦,在外甥女的指導下,董頂青很快便學會了使用電腦。2008年初,董頂青在QQ上認識了當時在北京做廚師的張玉海。兩人在網上聊得很投機,有相見恨晚的感覺。在聊天中,張玉海瞭解董頂青的身體情況,也知道她的年紀比自己大13歲。
  "當時我就是看中她了,覺得她人好,心眼也好,就一心一意想和她在一起。"提起這一段往事,張玉海有些不好意思地說,隨後他就放棄了在北京的工作,來到棗莊找董頂青。張玉海1981年出生,老家在德州市寧津縣農村,在家排行老小。在這之前,由於家境的原因,張玉海沒有談過戀愛。而董頂青由於身體殘疾,從小就封閉了自己,也沒嘗過戀愛的滋味。
  求婚之路,小伙走得很不易
  董頂青告訴家人張玉海與她相愛了,並要來棗莊找她時,但董頂青的家人卻極力反對。一方面他們覺得董頂青沒有社會經驗,怕她吃虧,另一方面他們覺得網戀也會讓別人笑話。但是,當時已經40歲的董頂青卻認為張玉海不是壞人。再說自己就是一個殘疾人,即使上當了,又能損失什麼。而且,從未談過戀愛的董頂青在內心非常期待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。
  2008年8月,張玉海帶著幾件簡單的行李來到棗莊看望董頂青,同時表明來意,希望能照顧她陪伴她。面對張玉海的心意,董家人覺得他是騙子,想將他轟走,董頂青的弟弟甚至還打了張玉海,並警告他不准再踏入家門半步,否則就會對他不客氣。但是張玉海的心意已決,為了離董頂青近一些,他白天在吉品街打工,晚上就在網吧里過夜。他甚至還找到社區居委會,讓他們幫忙,希望董家人能給他一次機會,但一直沒能奏效。
  在那之後沒多久,董頂青的母親病重住院,父親到醫院陪護,董頂青的吃喝拉撒便沒人照顧了。張玉海在這時候主動靠了上來,除了照顧董頂青,有空的時候,他還到醫院里幫忙照顧老人。兩個多月後,董頂青的母親因癌症去世,張玉海為老人的喪事忙前忙後,為老人送終。不善言辭但懂事孝順的張玉海用真誠打動了董家人,在2011年5月19日,兩人領取了結婚證。
   "老天收走了健康,卻給我一份愛情"
  如今,張玉海每天開著一輛三輪車到處賣水,每天早上三四點鐘就起床到鳳凰嶺帶水,然後沿街售賣。每個月的收入也就是一千多元,除此之外,就只有董頂青每月幾百元的低保。雖然收入不多,生活窘迫,兩人卻是很滿足。
  "每天他送水回來,都會先摸摸我的臉,有時還會抱抱我,幫我按摩後背。"董頂青說,張玉海對她真是體貼入微,中午他忙著送水沒法回來的話,就會給她打電話,告訴她一聲,有時候還讓家裡的姊妹照顧一下董頂青,或者讓租客幫忙給董頂青買上一些小菜。
  "現在我們兩個人每天都相互扶持著、鼓勵著,我希望他能不那麼辛苦,最好能換一份工作。"董頂青告訴記者,由於每天送水,張玉海現在經常腰疼,坐骨神經也出了點問題,看到丈夫為了這個家很辛苦,她覺得非常愧疚,"我們沒有孩子,我想讓他多賺些錢,將來養老用。他出現在我的生活中,我非常感謝上天,雖然上天收走了我的健康,卻給我了一份完整的愛情。"  (原標題:德州男子網戀棗莊大齡殘疾女 放棄北京工作照顧女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n65qnm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